close

☆ 轉載於/ 吳淡如 嫁給誰都幸福 

 

婚後的米蟲生活很無聊~腦袋沒在用!!快生繡了~

跟公婆住也不能一整天都在電腦前,所以就來看看書吧!!

這次租了吳淡如的嫁給誰都幸福,

這本書~覺得有二篇文章所傳達的觀念,我覺得還蠻受用的!

所以就一個字一個字打了下來,供自已留存也分享給我的姐妹朋友們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   空間的距離、忙碌的工作、

各自的朋友,都幫忙延續了愛情。

      因為,太多熱情容易倦,

     再怎麼相愛,都不能相濡以沫。

 

 

兩個相愛的人,如果每分每秒都在一起,能夠唇齒相依多久呢?

 

烏克蘭新銳導演的電影「愛情公寓」,描述了一個怪異的愛情實驗。一對情人,俊男美女,在偶然的機會裡相戀了,天雷勾動地火,決定朝朝暮暮相守。他們發現了一間免費出租的公寓。

 

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想要免費住在這個公寓裡,一定要通過考驗:在得了重病的房東去世之前,必須完全與外界隔絕,絕對不准和外界連絡,不能看電視,也不准用電話……如果通過考驗,他們就可以獲得這間公寓的繼承權。

 

聽起來,這個考驗對於熱戀中的情人來說是很容易的,問題在於,他們的熱戀期在「我眼中只有你,你眼中只有我」的兩人世界中,能夠存續多久?

 

撇開電影不談。在我看來,一對戀人,不管再怎麼天造地設,活在只有兩個人的密閉世界中,應該過不了無所事事的七天。過了七天,對方的優點就會變成缺點。

 

向來熱情開放的熟女安妮就有類似的經驗。她在泰國度假時,遇到了來自香港的阿倫,兩個人都是單身旅行,在開往小島的渡輪上相遇,發現彼此從星座、興趣都合得不得了,第一個小時,她已經知道,他就是她一直在尋找的人。而阿倫也從這位一頭鬈髮的台灣美女身上,嗅到了致命的吸引力。

 

兩人到了小島之後,相約住同一間飯店。第二晚,就搬到同一間房間。雖然外頭有湛藍的海水,還有潔白的沙灘,但前三天兩人幾乎足不出戶,就在旅館房間中纏綿,肚子餓了,就叫客房服務送餐。第四天,兩人才首次牽手嬉戲於碧海藍天之中,飯店的服務生都以為他們是一對如膠似漆的蜜月夫妻。

 

「和他相遇的第一天,我就開始為即將來臨的分手發愁。但在第六天,我必須回國上班的時候,我決定不要留正確的e-mail和手機給他----他比我年輕好幾歲,睡覺的鼾聲太大,不太愛洗澡,剛出社會經濟上很拮据,在泰國吃飯還要東算西算,我不可能跟他在一起。六天,足夠創造美好回憶了,太多熱情容易倦。」

 

說再見的時候,安妮的務實性格恢復了,揮手後果然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 

日日如膠似漆,對大多數人而言,只是夢想中的甜蜜。事實上,距離有助於造美感,略略忙碌的工作能創造美感,各自的朋友也都幫忙創造了美感……只要往好處想,不能時時相濡以沫,反而是一件好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g6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