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,真的胖嗎?

 

簡介 文╱陳麗卿


一個女人漂不漂亮,事實上跟身材的胖、瘦並沒有直接的關係;一個女人有沒有魅力,主要還是來自於她是否愛自己、是否真心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!


根據一項非正式的調查,國內約有10%的女性覺得自己太瘦,20%認為自己的身材適中,而有70%的女性覺得自己太胖;平心而論,在我接觸這麼多女性的經驗中,稱得上「胖」的其實並不多,或許是女性朋友看待自己身材的標準太過嚴苛,才會「總是」覺得自己胖。


最近有本新書書名是《靈魂裡的胖女孩》,作者描寫一個女孩在胖胖瘦瘦的過程中,所遇到的人和事,在書的封面上寫著女主角說的一段話:「我是胖的。就算如今已經瘦了下來,仍有個胖女孩住在我的靈魂裡。我一直擔心,總有一天,她會再度佔據我的身體。」

態度決定你的快樂與否


話說書中的女主角在交了男朋友之後胖了10公斤,男友因此提出分手。她無法承受失去他的痛苦,想盡辦法拼了命地減肥,在失戀與減肥的雙重壓力下,身心疲憊不堪,後來她發現另外一位真心愛她的男同事,為了她,男同事將自己養得壯壯的,為的就是讓女朋友不要整天擔心自己太胖,不顧身體健康拼命減肥。


書中的另外一位女主角則是個已經減肥成功、但仍活在肥胖夢靨裡的女生。她的新鄰居,是個豐滿的胖媽媽,也有個圓滾滾的胖女兒,她很納悶,為何這對胖母女看起來總是那麼快樂幸福,就好像肥胖從來不會困擾她們一樣。


胖媽媽告訴女主角:「胖可以幫妳過濾掉那些虛榮的男生,如果有哪個男孩子愛上現在胖胖的妳,那他十之八九就是真的愛妳,胖變成妳的愛情護身符,多好啊!」


許多女人雖然減肥成功,不過很可惜,那個胖女孩還住在她的靈魂裡,她還是無法放鬆,日復一日地活在擔心自己再度變胖的恐懼裡;妳是否也活在覺得自己肥胖的陰影裡呢?或者,總是憂慮自己會變胖呢?

學習用智慧打造你的魅力


事實上,一個女人漂不漂亮,跟身材的胖、瘦並沒有直接的關係;一個女人有沒有魅力,主要還是來自於她是否愛自己、是否真心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,而這也是許多女人開始學習用智慧去穿著打扮的原動力。


就像最近很受歡迎的新秀主持人粉紅豬鍾欣凌,她開朗可愛的個性,自然而然散發出一種讓觀眾喜愛的魅力,就是很好的例子。這也就是為什麼妳常聽人家說:「到歐洲旅遊,發現歐洲的胖子都胖得好漂亮,為什麼他們可以胖得那麼漂亮呢?」是的,胖,可以胖得珠圓玉潤,也可以臃腫肥膩;瘦,可以瘦得穠纖合度,也可以骨瘦如柴,完全在於妳怎麼看待她,怎麼裝扮她。


全然地活在當下、毫無條件地接納自己,的確需要勇氣,我相信任何靈魂豐厚的人,都能做到。各位朋友,現在就鼓起勇氣,讓那個真實美麗的女子住進妳的靈魂裡,開始改變妳的每一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g6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