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蒸蛋 1.jpg  

蒸蛋 2.jpg   

這次為了老公的健康檢查要吃低渣飲食,

真是搞死我了!!查了半天~~~

除了白粥、饅頭之外,唯一確定的就是他能吃蒸蛋

而對於蒸蛋沒有愛好的我而言,連吃的都沒吃過!

所以又上網尋找~阿基師的sop蒸蛋大法!!

大推這位網友的介紹!!超詳細的: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0OTkv8aeHwGCjDSOKfib9D0-/article?mid=2452

 

最重要的就是「蒸蛋的黃金比例」蛋1:水2

用了阿基師的小撇步:利用打蛋後的蛋殼(半個)量水,就能調出最好的比例。

Ex.2顆就要8個半蛋殼的水量。

依照上面的方法就能蒸出像布丁般的蛋啦!!萬歲!!

 

我的作法:

2顆蛋加入8個半蛋殼的水量拌勻。(我用熱水..每次都差點被那擋不住熱的蛋殼燙到手!因為用冷水~好像內部就會出現一個洞一個洞的樣子!!,所以之後我都用熱水來加)

 

將作法1的蛋液利用濾網過篩,流不下來的就捨棄。

 

將過篩後的蛋液放入電鍋中,並在蓋上個碗或盤子,避免水蒸氣流入破壞調好的黃金比貌,然後蒸15分鐘(1杯水/我用量米杯)即可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g6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